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22冬奥会  >   最新动态

亚奥理事会:综合性大赛要节俭 体育场馆避免贪大求全

2017年03月08日 15:40:2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正在日本举行,曾举办过冬奥会和亚冬会的东道主没有新建场地设施,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综合性大赛应尽量使用现有资源,节俭办赛,这有利于体育赛事在更多地区举办和可持续发展。

  艾哈迈德亲王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降低预算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提出的改革要求,也是亚奥理事会对综合性大赛的要求。尽管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各自项目的场地设施有技术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需要建设新场馆,也不意味着比赛必须在专门的体育场馆举办。他透露,2018年亚运会的开幕式就将在1962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开幕场地举行。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则介绍说,下一届在印尼多个城市举行的亚运会将有约13个大项,将近总数的三分之一,在会议和展览场馆举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场地有技术要求,但并没有规定必须有专门的比赛馆。”他说,另一方面,各单项组织也正在跟进国际奥委会的改革计划,包括控制场馆规模等。

  日本札幌曾在1972年举办过冬季奥运会,此后在1986年和1990年举办了前两届亚冬会。本届赛事的12个竞赛场馆都是既有设施,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设在会展中心,也没有新建运动员村。

  艾哈迈德亲王表示,这种做法节省了大量不必要的开支,值得借鉴。但他同时指出,像札幌这样设施比较完备、城市发展到位的地方,应尽量使用现有资源,但一些发展中城市另当别论。他举例说,多哈和广州亚运会投入较大,但是他们的目的是通过举办大赛显著提升城市的基础设施水平。不过总体来说,亚奥理事会希望降低成本能使更多城市有能力、有意愿承办大型赛事。

  亚运会有约40个大项,近万名运动员参加,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会。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