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22冬奥会  >   最新动态

臧一泽:幸运夺金激励前行 目标锁定平昌冬奥会

2017年03月08日 15:40:2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臧一泽21日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2017年亚冬会第四枚金牌。这位17岁小将赛后坦言,夺金有些幸运,希望能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臧一泽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冬会,这也是一个特别大的比赛,感觉很开心。这次夺冠让自己对这个项目更有了信心,在训练中会加强短距离的强度,以后争取在更大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本届亚冬会夺得的第一枚金牌。臧一泽说:“从起跑开始,我就想争取跑过韩国选手,这样可以帮助到范可欣。不过,起跑的时候没有成功。我在最后一圈的时候还是最后一位,冲刺之前想的只是拿到一块奖牌,(夺金)真挺幸运的。”

  当天比赛充满戏剧性。决赛前三圈一直领先的中国名将范可新和韩国名将沈石溪在最后一圈临近终点前发生碰撞,赛后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一直在第四位滑行的臧一泽在最后一圈完成对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的内道超越,以43秒911的成绩最终夺冠。

  臧一泽说:“最后冲刺时范可新和沈石溪速度很快,她俩又发生了碰撞,我就冲上去啦。其实,金牌本应该属于范可新。我们的比赛就是这样,场上充满了不确定性,随时都有意外发生。最后一圈的想法就是拿个奖牌,感觉这回机会比较好,比较幸运吧。”

  1999年出生的臧一泽是近年来中国短道速滑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2015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臧一泽夺得女子1500米银牌,开始崭露头角。2016年,她夺得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女子500米冠军。2017年2月在阿拉木图举行的大冬会上,臧一泽夺得500米冠军。

  谈到这两年获得的一个个佳绩,臧一泽说:“很感谢我们的团队,短道比赛需要队友间的密切配合。希望以后自己能够更努力一些,能够帮助到队友,帮助到这个团队。”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这位中国小将说:“我还是挺希望能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努力些,争取明年成绩提高更大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