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启动合作 陈武出席见证

2014年09月18日 11: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启动合作 陈武出席见证

  9月17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共同见证《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经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记者 梁凯昌/摄

  9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国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自治区主席陈武、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经贸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当天共有72个国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涉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相关产业项目有16个。

  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旨在通过经济和其他贸易及制造业相关的发展活动,提升双方友好关系,在农业、工业、物流、清真食品加工、医疗保健、生物医药、旅游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把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文莱-广西经济走廊不仅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创造长期和可持续增长,同时对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双方将建立健全经贸磋商合作机制,尽快启动一批先期合作项目,务实推进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

  据统计,当天集中签约的国际经济合作项目共有72个,其中中国对外投资与合作项目14个、利用外资项目58个。呈现以下亮点:一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热点。涉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产业合作项目有16个,同比上届增长两倍以上。二是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广泛性进一步增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签约合作项目22个,占本场签约项目总数的31%。三是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领域更广,涉及现代农业、养生旅游、电子商务、生物科技等行业;投资规模更大,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约1.23亿美元,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越第二产业成为投资重点。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往届主要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开展合作,本届增加了中国与美国、加拿大、荷兰、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合作。

  自治区领导张晓钦、磨长英,中国和东盟国家商务官员、外交人员及企业家代表共20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罗猛 董文锋)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广西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