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  >   访谈  >   正文

访巴马县委书记奉海峰

2014年09月18日 14:4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访巴马县委书记奉海峰

9月17日,河池市委常委、巴马瑶族自治县委书记奉海峰接受新华社专访。

莫志成 摄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华会客厅”,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河池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奉海峰。奉书记您好,非常欢迎您的到来。

  奉海峰:谢谢。

  主持人:在本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不少来自东盟的人士对巴马旅游都非常感兴趣,也请奉书记给我们介绍一下巴马旅游的一些具体情况,好吗?

  奉海峰: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也是一个自然环境非常优美、资源景观非常美丽的瑶族之乡。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很多远道而来的东盟10国游客和嘉宾对巴马非常感兴趣,这一次中国—东盟博览会结束之后会有很多的代表团和人士赴巴马考察和参观。巴马作为一个“世界长寿之乡”,它为什么对人们有这么强的吸引力呢?我感觉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优美的资源环境。巴马被世界自然医学会会长森下敬一先生命名为“上天遗落人间的一块净土”,由于巴马长期以来比较注重自然环境的保护,所以巴马的自然环境非常优美,因为环境优美,所以那里的空气、水、阳光、生态都非常迷人。

  二是巴马有声名远播的“长寿之乡”品牌。巴马是一个“世界长寿之乡”,1990年世界自然医学会授予了巴马“世界长寿之乡”的荣誉,巴马成为了当时世界上仅有的五个长寿之乡之一。经过这么20多年来的发展,巴马的长寿现象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和放大,百岁老人由当年10万人中有10人到现在达到了33人以上,这个比例不断增加。因此,巴马也是世界上六个长寿之乡中唯一一个长寿人口急剧大幅度增长的长寿之乡。同时,由于长寿之乡千百年来形成的一些特有现象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群,比如说很多人对巴马的阳光、空气、地磁、水、特色食品以及具有独特魅力的长寿文化都很感兴趣。

  三是巴马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要打造的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要构建广西旅游发展的“金三角”,巴马作为“金三角”之一就是要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从去年7月份以来,我们进一步加大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经典景区开发以及长寿文化资源的挖掘,这一系列的努力更给人们增加了可看的感觉。

  主持人:听完您的介绍之后我们更想去到巴马了。那么巴马作为广西的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您觉得巴马在发展旅游这一块遇到了什么瓶颈呢?

  奉海峰:现在巴马是一个旅游热点,巴马的旅游可称得上是广西旅游界的一匹“黑马”。2006年之前,外界对巴马还不了解,从2006年以后,我们党委、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巴马发展的一个主导产业,狠抓了一些基础工作,也抓了一些产品的推介营销,更好的做好了我们的公共服务配套,使得大批游客沓至纷来。去年,我们县全年接待的游客是263万人,今年1—8月巴马的游客达到了222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4%。

  主持人:数字非常高。

  奉海峰:同时,有三个令人非常鼓舞的数据反映出人们对巴马旅游的更多的期待。一是今年旅游人数保持了20%的增长,但是旅游消费比去年同期1—8月增加了34%,游客人均消费额比过去大大增加了,我们的旅游收入比过去增长了34%,这是一个很大的提高,说明个人消费增加了。二是我们的境外游客有了大幅度增长,达到了28%,我们的游客主要来自于东盟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以及港澳台。今年1—8月,游客达到了2.1万多人,比去年增长了28%,这个数字是非常可喜的。巴马要建设成为国际长寿养生旅游区,国外的游客多了,说明巴马的国际元素已经逐步凸显出来了。三是巴马对环境的保护、服务的质量等各方面有了更大的进步。现在我们在景点、景区和重要的聚集地建设了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还要实行盘阳河的绿化美化工程,建设盘阳河的游步道,尽最大的可能把山清水秀、遗落人间的一块净土保护好,让全世界的人们对巴马这块净土感到放心。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怡然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怡然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