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   要闻  >   正文

张春贤:将总书记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2014年07月03日 10:25:00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3日上午,新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张春贤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尔 白克力原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车俊原文传达了俞正声主席的讲话。

  张春贤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央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疆工作,多次对新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前不久专程来新疆考察,为新疆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会前,中央在广泛调研、充分征求自治区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意见》。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特殊期待,必将对新疆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明确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体现了对新疆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党的治疆方略和治疆理念,为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制定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攻方向、政策措施。这些是指导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一切工作的总指针、总遵循。

  张春贤强调,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深刻理解会议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理解中央明确的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我们党的治疆方略是一脉相承的、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保持战略定力,深刻理解中央对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任务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张春贤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疆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将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一段时间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理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委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集中时间和精力,充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发挥好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确保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要加强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住村工作组的学习培训工作,通过工作组及时将会议精神、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要抓紧修改完善自治区党委关于落实中央《意见》的任务分解方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方案,做好细化措施,完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