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   权威解读  >   正文

奋力谱写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新篇章

2014年07月03日 10:55:00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28日至29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攻方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作出了全面重大的战略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时隔四年,中央再次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新疆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人民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全疆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和信心。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始终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对新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新疆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特别是一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先后作出30多次指示和批示,提出了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为新疆发展提出了新定位,对新疆工作作出了新部署,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的治疆理念和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新疆发展改革稳定指明了正确方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奋发图强,新疆的城乡面貌、人民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很大变化,各项事业站到了新的起点上。实践证明,我们党的治疆方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保持战略定力。

  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战略全局高度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强调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我们必须深刻理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正确把握新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性、主动性。

  做好新疆工作,就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促进民族团结、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系列稳疆兴疆的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新疆将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2200多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当是肩负历史责任、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体。我们要大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不等不靠,以只争朝夕、奋发向上的工作干劲,千方百计抓住和用好新的历史性机遇,用勤劳和智慧将中央的关怀转化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成果。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和国家、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将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实施好,因地制宜地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

  回首过去,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信心更加坚定。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兄弟省市无私援助,有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有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疆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