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诚信  >   典型人物  >   正文

“诚信叔”每月只吃一两次肉 3月凑齐数万医疗欠款

2014年12月17日 13:22:00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诚信叔”每月只吃一两次肉 3月凑齐数万医疗欠款

  “你看,肺已经恢复很多了……”昨日,58岁的邓家祥在听医生说复查病情时很激动,这代表他可以出门打工挣钱还账了。更令市二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想到是,这名农村大叔在出院后短短3月,就将欠下的数万元医疗费还上了。

  “顶梁柱”重伤入院 欠下数万医疗费

  按照医院回访制度,昨日是邓家祥回院免费复查的日子。一大早,他就和老伴儿黄朝芳来到市二医院。手里的几包自家种的橘子,作为感谢医生的礼物。复查结果显示,邓家祥已经恢复得不多了。

  关于受伤,这要追溯到今年1月。由于干活时不慎,邓家祥掉入沟里被摔成了重伤。在当地医院接受了脾切除手术后,他被转送到市二医院继续治疗。“一来就被下了病危通知,情况非常危险。”市二医院胸心外科主任文自力回忆道。

  之前的治疗就花去了数万元,转院时,黄朝芳只交了1700元当押金。这笔押金远不够治疗用,但医生们没有考虑更多,只是尽力救人。几天后,伤势逐渐平稳的邓家祥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一直处于欠费状态,但知道他们确实是没钱给了。”文自力说,邓家祥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受伤入院,一家子的经济来源都断了,“吃饭都成问题,早饭、午饭好多时候都是靠病人接济,咋还忍心去催账嘛。”

  对于大家的和善,邓家祥很感恩,伤势好转后会尽力帮忙照顾同病房病友。“经常看他帮别人端水倒尿之类的,人很好。”文自力说,科室也不想为难这个老实的中年人,让他签下3万多元的医疗欠费单后,就帮他办理了出院手续。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成都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