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诚信  >   诚信理念  >   正文

把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2014年12月18日 10:06:00 来源:中国文明在线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央文明委日前印发《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指出要“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各地企业运用生动有效的实践载体,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引导各行各业把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生产企业:

  坚持“质量第一” 融入企业各环节

  7月31日,福建省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厦门市诚信促进会联合市有关部门制定了统一的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指标体系,以及配套的优惠措施。评选以指标体系为依据,对申请参加的企业进行评选,对评上的诚信示范企业进行表彰并给予优惠待遇,鼓励企业诚信经营。

  江苏省苏州市依托工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于日前正式启动了“做精工产品、做诚信企业”诚信创建活动。诚信创建活动将通过举办公益讲座、组织经验交流、参观优秀企业等形式,在10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中陆续开展。

  为树立企业良好的质量信誉,广东省惠州市质监局正组织全市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签定《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根据规定,签定《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的企业若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或发现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应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主动召回产品,消除安全隐患,并自觉接受行业协会和社会的共同监督。目前,惠州市已有近150家企业签定了《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

  商贸流通企业:

  坚持“履约守信” 倡导公平交易

  8月5日,湖南省长沙市文明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共同主办了长沙市商贸流通企业“重履约守信 创诚信经营示范店”推进活动。活动围绕“诚信”主题,引导企业以诚兴业、信誉至上、履约践诺,用良心美德做放心食品、药品。

  为进一步推动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日前评选表彰了51家“文明诚信商户”。今后,槐荫区将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商户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复核,引导商户树立文明待客、诚信经营的理念。

  山东省威海市现有120多家企业提出申请“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据了解,参评企业如有重大违法行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存在重大失信行为等问题,将被一票否决。 

  窗口企业:

  坚持“人民满意” 提高服务水平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围绕广大城乡群众“衣、食、住、行、医、游”等方面的需求,以大型商场、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家装行业、各级医疗机构等与广大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和经营单位为重点,以“重质量、重信誉、重口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4诚信示范行动”。

  湖北省宜昌市各有关部门日前对全市各窗口行业启动了“优质服务 便民利民”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将推动窗口行业建立和完善文明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促进窗口行业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服务秩序进一步规范,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从业人员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江苏省镇江市文明办近日组织开展了“展诚信风采,让人民满意”窗口行业风采展示活动。经过网民“点赞”,市民记者、网站记者暗访,以及评委评审等程序,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等16家单位被评为镇江市窗口行业首批“诚信服务示范窗口”,严俊等12人被评为镇江市窗口行业首批“诚信服务标兵”。 

  食品药品企业:

  坚持“诚信做食品”让百姓吃得放心

  近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明办、市食药监局等联合推出的“看牌选饭店”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今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悬挂在饭店门口的“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直接了解饭店的食品安全状况。

  8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企业食品安全监督”活动。活动现场,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代表发放了《告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员工书》,要求每一名食品生产企业的员工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还呼吁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员工举报不诚信行为可获奖励,并对举报人的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俊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王俊伟

原稿件来源:中国文明在线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