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平凉、酒泉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1-06-16 07:50   来源:《甘肃日报》

  连日来,平凉市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在全市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为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平凉市陆续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文化教育活动。组织举办了以“党旗漫卷如画”为主题的精品书画摄影展;邀请全国知名作家来平凉采风,创作一批生动体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的文艺作品。各县(区)文艺团体编排的系列庆祝建党90周年节目,走进社区、重大项目建设工地进行慰问演出。教育部门组织全市各学校开展了以“我是革命新生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当地新闻媒体举办了以“向党说句心里话”为主题的诗歌、歌赋征集活动和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散文征集活动。广播电视部门从5月中旬起开展“红色电影(电视剧)播放月”活动,吸引众多观众观看。 (记者 惠程华)

  6月12日,由120个单位、3400余人参加的红歌合唱比赛,拉开了酒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在今后3个月时间里,酒泉市将以“为党献礼·为民献力”为主题,在全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酒泉市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有“酒泉文化之夏”广场艺术节、“经典红歌”大合唱比赛、少儿艺术节、文化下乡等。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将于7月在市政广场开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演出50多场次。在“七一”前夕,将对全市党龄在50年以上的2500多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证书。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参观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酒泉市国防教育馆。酒泉市飞天数字影院将陆续推出《建党伟业》《西柏坡》《辉煌》等18部红色影片。与此同时,全市“文化惠民”活动和千台大戏送农村活动也将全面展开。(记者 张革文)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刘志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