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酉阳县多措并举确保“三项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时间:2011-04-24 12: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启动三项活动以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把“三进三同、结穷亲、干部下访群众”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法宝,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历练作风的重要载体,作为体察民生疾苦、努力创先争优的“必修课目”,加强领导、从严要求、注重实效、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在酉州大地开花结果,惠及82万各族人民,为酉阳“崛起武陵山、领先渝东南”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春节期间,按照“三进三同”活动的要求,酉阳全县机关干部深入开展了“赠挂灯笼、写贴对联、送大礼包、吃年夜饭”四项活动,共发放慰问金2155万元,惠及城乡困难群众26万余人。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深入村组、农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基层,了解广大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所忧所怨、所急所求,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出行、就医、就学、就业等具体问题。为深入扎实推进活动,酉阳县要求全县各级机关干部每年至少用1周时间,新招录公务员、新提任领导干部用1个月时间践行此项活动,做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为村社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着力融洽党群干群关系。

  为切实帮助“穷亲戚”提高生活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做到穷亲不脱贫、帮扶不脱钩、责任不解除。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联系有卡、情况有数、互动有情、引导有方、帮扶有效、落实有帐“六必有”为总体要求,积极帮助“穷亲戚”制定脱贫计划,落实帮扶具体措施,对结对户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要认真对待、详细记录,及时反映、及时答复,着力改善困难群众生活。

  在干部下访群众工作中,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着政策、带着任务、带着感情,积极到群众信访问题多的地方、工作推进有难度的地方、重大政策措施出台可能引发矛盾的地方、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地方、群众生活困难的地方,开展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座谈走访、专题调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解民难、聚民心、促发展。(邱洪斌)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