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姜大明:开创政府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1-04-24 13:10   来源:《大众日报》

  4月2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0年全省政府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反腐倡廉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当前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败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开创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姜大明要求,要切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和渎职侵权问题。要坚决制止招标投标方面的违规违法行为,实行招投标全过程备案制度和公开制度,实行终身负责制,并接受社会监督。要依法治理土地和房屋征收征用中侵害群众权益的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的征收范围、补偿标准和征收程序,依法征收,公平补偿。要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要加强对“一把手”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建立健全集体决策制度,健全决策责任制度和问责制度,从源头上防止权力过于集中而滋生腐败。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深入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及其实施办法,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严禁领导干部以各种名义接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要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要扎实推进政风建设,着力解决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等问题。要继续严格控制和压缩行政经费,进一步削减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要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工作,进一步控制差旅、会议、文件等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论坛、庆典、节会等活动,继续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

  姜大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反腐倡廉措施的落实。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查办案件和行政问责力度,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副省长才利民出席会议。省监察厅、省审计厅和淄博市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记者 袁 涛)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