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岸三地人士共话家族企业如何“基业长青”

2013年04月09日 0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人希望多子多孙,我觉得以企业家族来讲,不见得是好事。为什么?传承中权力、财产怎么分配?”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如是感叹。

  当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举行“基业长青: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公司治理”分论坛。主持分论坛的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阮次山称,据最近的统计,50年之内中国有近300多万家民营企业面临转型和家庭企业的继承问题。

  在蔡明忠发言之前,来自江苏的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称内地“独生子女”让家族企业传承时缺乏足够选择。

  “大陆企业家还没有看到像台湾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传承所造成的家族不和问题。”蔡明忠以台湾家族企业的经验说,家族企业面临更大的问题是家族治理要先于企业治理。

  “台湾的经验也许可以参考,孩子越生越多产生什么问题?你们问王永庆的家里就可以知道。”阮次山的话引得满堂笑声。

  “我就是王永庆的小儿子王文祥,我要出来申明一下。”在提问环节,王文祥“意外现身”,现场掌声四起。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