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   台湾十大事件评选

民进党追杀国民党党产

2016年12月21日 10:2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追杀国民党党产

  民进党上台后以“转型正义”之名追杀国民党党产,并成立“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顾立雄任“主委”。

  9月20日“党产会”开出第一枪,发函永丰银行中仑分行,冻结国民党于该分行的账户,致使国民党发不出党工薪水。11月7日,“党产会”再祭出两项行政处分,要求永丰银暂停提领汇出、台银办理支票清偿提存,并将行政处分书送交永丰银、台银,防堵国民党脱产。期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定“党产会”处分不合法,必须停止执行,但“党产会”未理会,并重申将对“高等行政法院”抗告。

  11月25日“党产会”再度加码加开临时委员会,下令将“中投”与“欣裕台”股权移转为公有。“中投”旗下约有18间公司,包括“中央日报”、“中华日报”、帛琉饭店及位于台北市八德路的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等。此举意味着国民党的“家”没了。

  遭“党产会”连番“追杀”后,国民党党工9、10月薪水靠举债发放,11月由于资金问题只能发半薪,同时国民党将解雇所有党工738人,只重新聘310人。

  面对“党产会”追杀,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痛批“党产会”无法无天,黑箱作业、横行霸道;表示,既然搞成政治事件,只好政治手段解决,国民党不排除任何激烈抗争,如影随形、无孔不入。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