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   台湾十大事件评选

马英九遭绿营“讼海策略”追杀成被告

2016年12月21日 10:2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

马英九

  眼下,马英九可谓诉讼缠身。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告马英九涉嫌妨害秘密、违法监听等案,11月8日下午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马英九亲自出庭应讯,出庭时表示不认罪。

  12月1日,台北地检署侦办马英九被控“教唆泄密案”,马英九以“被告”身份传唤出庭,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前“检察总长”黄世铭以“证人”身份到庭应讯,侦讯超过7小时。马英九讯后表示,由于传唤的证人比较多,花的时间比较长,基于侦查不公开,不便作任何说明。

  对于马英九诉讼缠身一事,台媒早已报道指出,绿营已浩浩荡荡列出“八大案”,欲全力追杀马英九。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追杀马英九的号角已响起,绿营除了采取“讼海策略”,对马英九进行扑天盖地的滥告,绿营和绿媒更全面通过各种偏颇的言论,营造马英九有罪的社会氛围,以为司法清算的脏步进行先期的“洗风向工程”,所谓的“泄密案”只是第一波。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