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志愿者汶川地震相识相爱 赴约灾区度蜜月(图)

时间:2011-04-22 10:44   来源:重庆晚报

新郎新娘在结婚仪式上种下一棵白玉兰

曾晰在德阳当志愿者时的留影

  为隆重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0周年,昨日(重庆)全市长江沿岸共有24个区县、255个植树点同时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共组织义务植树人员16万余人,植树面积1.3万余亩。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森林重庆建设和绿化长江的力度,按照“用3年时间,筹措100亿元,在长江两岸造林380万亩,把长江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的目标任务,投入23亿元完成长江绿化130万亩,完成森林工程建设500万亩。

  昨天是植树节,九龙坡区巴国城某酒楼上演了一场温馨浪漫、新人共植爱情树的主题婚礼。3年前,作为抗震救灾志愿者,新郎新娘相识于地震灾区,并擦出爱情火花。下月,他们将赴德阳共度蜜月,并把两人在婚礼上共同种下、象征纯洁爱情的白玉兰树移栽到汶川地震灾区的土地上。

  共植“爱情树”

  “有请新郎,上前揭开美丽新娘的红盖头……”昨天中午,九龙坡区巴国城某酒楼,随着主持人的引导,一场传统中式婚礼正式开始。新郎曾晰在亲朋的见证下,上前迎娶穿着凤冠霞帔的新娘,宾客们报以热烈掌声。

  仪式结束,投影仪上播放了一段视频,用情景再现的方式,回忆了两位新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的过程。接着,现场工作人员将一株早已准备好的白玉兰花树苗摆上台,新郎新娘蹲下身子,神情虔诚,亲手将一捧捧泥土放入花盆,共同种下一株象征美好爱情的白玉兰树。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这对新人的相爱经历有些特别,他们是在作为汶川大地震志愿者时认识,并最终走到一起。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婚礼上,新人共同种下象征爱情、祈盼平安的白玉兰树,下个月,他们将到曾见证他俩爱情的灾区度蜜月。届时,新人将把这棵携带着美好心愿的爱情之树移栽到汶川地震灾区的土地上,让爱拥抱所有的人。

  “他们的爱情经历了生死的考验,希望新人永远幸福。”婚礼现场,目睹了新人共植“爱情树”的动人场景,潘惠娟女士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侠义催生爱情

  27岁的新郎曾晰是沙坪坝区城投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小他1岁的新娘杨春燕在市血液中心工作。3年前,两人互不相识,他们的生活就像两条平行线,从未产生过交集。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震后第三天,曾晰和杨春燕作为抗震救灾志愿者,进入灾区参与救援工作。“5月15日,我作为志愿者,跟随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抵达地震灾区,进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参与抗震救灾。”曾晰回忆说,那天,他第一次在手术室外见到杨春燕。“当时,她才做完了一台手术,人显得很疲惫,戴着口罩,但仍掩不住她清秀的脸庞。”因为有新的病人送到,杨春燕只休息了10分钟,便又投入到紧张的抢救工作中。曾晰说:“第一次见面就觉得,这个女孩很有爱心,很美丽。”

  在灾区工作的7天时间里,曾晰和杨春燕作为战友,一起忙碌。曾晰负责运送伤员,杨春燕辅助医生做手术,渐渐,两人熟悉起来。“我到达德阳的第二天,遭遇了一次强余震,震感强烈。当时,我和春燕都在帐篷里,余震来临那一刹,我看出她眼神里有些惊恐,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张开自己的臂膀保护她。”曾晰说,那一刻,他猛然醒悟:自己已喜欢上了这个女孩。

  说起对曾晰的感觉,杨春燕笑称,是从那次“留饭”事件开始。“5月17日上午,我辅助医生做了一台大手术,下午2时过才出手术室,中午的盒饭早就送过了。当时想,只能找包方便面凑合着吃了。就在这时,曾晰端着一个饭盒走过来———原来他特意给我取了盒饭,一直守候在手术室门口。”杨春燕说,盒饭里的肉比往常多很多。后来她才知道,体重90公斤、之前餐餐必吃肉的曾晰为了给她补充体力,把自己盒饭里的荤菜都让给了她,自己则就着素菜吃下了整盒饭。“从那时起,我就觉得,胖乎乎的他很细心,很体贴。”

  去灾区度蜜月

  结束在灾区的志愿者工作回到重庆后,曾晰和杨春燕仍经常保持联系。随着交往的深入,曾晰的憨厚体贴,杨春燕的温柔乖巧,都深深打动了对方,两人迅速坠入爱河。“从交往至今,只要有空,他每天都会送我上下班,雷打不动。他让我明白,他就是我一生可依靠的男人。”杨春燕羞涩地说。

  2009年国庆节,曾晰和杨春燕利用假期重新回到了见证他们爱情的德阳地震灾区,还去了之前从未去过的汶川、茂县等地,灾区日新月异的重建速度,让两人惊叹之余十分欣喜。“当时我们就约定,以后度蜜月,选择再赴地震灾区。”曾晰说。

  曾晰说,选择在婚礼上种白玉兰树,是他的主意:“前几天,我在花木市场逛了一下午,花几百元买了这株白玉兰。希望下个月重返灾区度蜜月时,能把这株爱情树带过去,亲手移栽到我们曾奉献过激情和汗水的土地上,以此见证我们的爱情,祝福灾区人民从此远离灾难,永远平安幸福。”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