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广元 坚持走“低碳重建 低碳发展”之路

时间:2011-04-22 10:4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元市积极应对特大地震自然灾害,创造性的提出“低碳重建,低碳发展”的理念。

  着力建构低碳能源体系。广元市在加快发展水电能源的同时,还启动“气化广元”清洁能源行动,加快年产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地热开利用。于2010年底实现了单位能源消费碳排放量0.52吨碳/吨标碳,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3.3%。

  将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看作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广元市立足丰富的清洁能源和良好的森林覆盖优势,抢抓经济模式和工业体系尚未完全定型,产业调整具有转型成本低、阻力小、动作快的后发优势, 走低碳重建,低碳发展之路,坚持把灾后生态重建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结合,加大生态敏感区和脆弱区生态治理力度,33个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森林植被恢复125.76亩,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80平方公里,震后的广元逐步实现从“满目疮痍”向“秀美山川”的重要转变。

  除此之外,广元市还大力推动低碳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广节能建筑;不断增加森林碳汇能力;加快构建低碳交通网络等措施,以最低的生态成本、最小的资源代价走出一条低碳发展之路。(记者 孙旭超)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