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一个都江堰 四川注资十亿打造投融资平台

时间:2011-04-22 11: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水务投资授牌

  3月30日,四川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公司首期注资10亿元,5年内将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达60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四川水务投资集团是四川省委、省政府为适应两个加快、推动四川水利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做出的科学决策。

  四川水务投资集团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为四川“1加N”模式中的专业投资公司之一。主要投资四川省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现国有资本的增值保值,对四川省内涉及水利、以水利工程为主的水电、城乡供排水、水土保持和水环境治理、水产、水利技术研发等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

  四川省水务投资集团总经理汪伦表示,将紧紧抓住水利发展的黄金时期和水利改革发展历史性战略机遇,围绕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核心目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和水利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实现四川水利跨越式发展。“四川水务投资集团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四川水利改革发展中,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四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国资委书记王少雄为新公司成立授牌。据悉,四川水务投资出资人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资监管部门为四川省国资委,业务管理部门为四川省水利厅。(记者代朗)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