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成都展馆“含蓄”呈现汶川地震元素

时间:2011-04-22 10:52   来源:中新社

  以一处街心公园赢得上海世博会参展“门票”的四川省成都市,没有忘记外界对汶川大地震的牵挂。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成都案例馆相关负责人26日在此间介绍,他们通过精心布置的园林景观,将汶川大地震元素含蓄呈现。

  上海世博会共遴选出80个城市最佳实践案例,旨在让这些城市向千万游客展示在宜居家园、可持续城市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为四川省府,成都以一处利用植物和湿地生态条件“自然净化”水体的街心公园成功入围,并成为仅有的14个实体展示案例中的一个。

  负责成都案例馆日常运营的成都市府南河管理处处长杜庆波介绍,位于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案例馆除全面展示“水的生物净化”这一主题,还通过精心布置的园林景观,将对各界援建灾区的感恩之心融入其中。

  “‘5·12’汶川大地震后,上海人民无私援建地震灾区,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为此我们专门运来一棵成都市树银杏树;这棵树同根上长出两个枝杈,寓意成都和上海人民心连心,希望以此表达对上海人民的感恩心情。”杜庆波说。

  他表示,由于感觉与世博氛围不是很协调,展馆并未安排地震实物展示,而是通过移栽等方式,模拟出汶川地震所处的龙门山一带自然植被景观,把地震发生地最美的一面呈现给世博游客。

  与此同时,“台湾元素”也涵盖在成都案例馆中。“5·12”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特产”的熊猫和珙桐树曾被一道赠予台湾,借此表达四川人民对台湾同胞无私援助的感激。杜庆波介绍,今次世博会布展,他们也考虑到这一“台湾元素”,特地把珙桐树移栽到展馆公园植物群落之中。(记者 德永健 郑莹莹)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