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新家园 汉源走在康庄大道上(组图)

时间:2011-04-28 07: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丽的汉源新县城重建速度与质量让人惊叹,文化馆、学校、体育馆、医院中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汉源人民文体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图为网络媒体行工作人员在试用健身器械。(中国台湾网 朱毅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成都消息 作为四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的18个重灾县之一,四川雅安市汉源县经过近3年的艰苦奋斗,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震后重建取得巨大成效,汉源县正迈步走在建设美好新家园的康庄大道上。

  26日,网络媒体记者走进有“中国花椒之乡”的汉源县,汉源相关负责同志介绍,“5·12”大地震灾害涉及汉源40个乡镇、251个村、22万人口,有7.1万人需临时安置。震灾涉及到的40个乡镇中有13个移民乡镇,其中,最严重的是县城老城区,部分房屋倒塌,多数建筑结构损毁成为一座立体的废墟。全县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及工业企业不同程度遭到破坏,汉源经济损失在50亿元以上。

  据了解,汉源县灾后重建项目538个,总投资116.15亿元, 包括城乡住房建设、市政设施恢复重建、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力布局与产业调整、防灾减灾和生态恢复建设八个方面。截止2011年3月底,已开工项目534个,开工率99.25%;已完工项目498个,占项目总数的92.6%;累计已完成投资109.97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94.7%。未开工的4个项目能在今年5月12日前全部开工。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