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芭蕾女孩”故事改编电影 导演称票房将过亿

时间:2011-04-22 10:38   来源:中新网

  余治林携其新片《炫舞天鹅》创作组成员爱新觉罗启星、马浴柯等在成都太平洋影院接受媒体采访。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日电(张浪)电影导演余治林1日携其新片《炫舞天鹅》创作组成员爱新觉罗启星、马浴柯等抵达成都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据介绍,《炫舞天鹅》根据汶川地震“芭蕾女孩”李月的故事改编,改编后的电影与真实故事存在着一定的不同之处,该片并没有刻意去刻画地震当时的场景,也没有将拍摄点选在四川,而是将故事发生的背景搬到了贵州贵阳,目的是不去碰触民众的伤痛。

  导演余治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摄此片是因为受汶川地震“芭蕾女孩”李月的感动,灵感来源于2008年看到了李月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这个节目在整个残奥会开幕式中令他印象最深刻。

  作为一部只有400万元人民币的小成本的文艺题材影片,《炫舞天鹅》凭借着新锐导演余治林充满感情色彩的精心布局和片中戴佳佳等演员的卖力演出,构成了一枚重量级的“亲情催泪弹”,还被媒体和影迷誉为2011年最值得全家人一同观看的催泪电影,导演余治林还预计该片票房收入将突破亿元大关。

  据悉,该片于2010年11月就开始通过几场小范围试映和海外电影节展映迅速征服了第一批观众,获得了相当出色的口碑效应,该片将于3月4日在全国公映。(完)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陈佳慧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