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  >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  >   2017两岸交流项目信息发布

1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开展联合资助

2016年11月22日 08:13: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08年,国家基金委与李国鼎基金会达成务实推进、联合资助海峡两岸科学家开展科学研究的共识。此举旨在共同支持两岸科学家开展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联合资助的运行模式是:双方资助机构根据共同关注的重要科学领域,组织两岸专家学者召开学术研讨会,确定联合资助领域;双方资助机构同时发布联合资助项目指南,同时受理,各自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双方协商确认受资助项目。自2008年以来,双方已经在地震、台风、生物多样性、光电材料、热带病医学、光电医学、水产生物资源、应对老龄社会的管理研究和天文科学等9个研究领域开展了联合资助工作。

  2017年3月双方将发布年度联合项目指南,4月受理申请截止(具体日期以基金委网站公布的项目指南为准)。大陆方资助将给予每个获资助项目不超过170万元人民币的直接费用,总预算金额约为1000万元人民币。台湾学者需与大陆学者联合申请,分别向各自资助机构提交申请书和相关材料。2017年度双方合作领域及具体研究方向以基金委网站公布的项目指南为准。

  联系方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港澳台办   王文泽副主任

  电话:86-10-62326934  

  邮箱:wangwz@nsfc.gov.cn

  网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