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  >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  >   2017两岸交流项目信息发布

31、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

2016年11月22日 08:2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将于2017年6月底至7月上旬在金门举行。这项活动由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金门县政府共同主办,是厦门市姓氏源流研究会与台湾省姓氏研究学会、金门县宗族文化研究协会共同策划、联合推出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

  竞赛自2009年至今已举办七届,吸引了两岸众多青少年参与。竞赛内容以海峡两岸姓氏名人以及“一带一路”所及之地华裔名人的姓氏源与流、支与根密切相关的知识为主。包括:姓氏小故事作文比赛、姓氏小故事即席讲演比赛、姓氏知识必答题和抢答题、姓氏谜语题、特殊姓氏读音听写等。通过姓氏文化竞赛活动,让海峡两岸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华姓氏文化的形成和发展脉络,进一步认识姓氏文化积淀的中华民族的血脉、国脉与支脉。

  第八届知识竞赛计划组织480人参加,其中大陆220人,台湾260人(含金门当地200人)。报名具体要求包括:1.热衷中华姓氏文化知识;2.了解历代人物事迹;3.积极参加两岸民间交流活动。

  欢迎台湾中小学校和相关社团联系报名。

  联系方式:陈淑娥

  邮箱:cse2273605@163.com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