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  >   李克强总理访问欧亚四国并出席系列国际会议  >   最新消息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成功访问哈萨克斯坦

2016年11月01日 14:5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27日至30日访问哈萨克斯坦,与当地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等进行近十场友好交流。

  27日至28日,代表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期间,与哈政府新成立的宗教与公民社会事务部高级官员进行了会晤。哈方对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予以肯定,双方就反对宗教极端势力、极端思想等问题交流了经验,探讨了依法管理等有效途径。代表团还前往哈国立列·吉米列夫欧亚大学参加中国学研讨会,介绍近年来新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

  29日至30日,代表团来到阿拉木图,与该国教科部东方研究所、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等学术、教育机构进行座谈。双方成员就进一步扩大交流平台,深化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中哈两国文化繁荣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在哈华人华侨社团领袖和留学生代表。

  代表团表示,中哈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要加强彼此间沟通往来,越走越亲,越走越近,才能减少误解,增进了解。代表团并欢迎哈方来新疆,领略新疆的魅力与变化。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