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  >   2017部长发声  >   部长声音

工信部回应机器人产业低水平重复建设苗头:提高准入门槛

2017年03月14日 15:16:5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1日举行记者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就“机器人产业发展”表示,下一步工作,工信部将从以下两方面着手推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苗圩指出,首先,在推进机器人产业迈向中高端方面。第一是要推进创新。进一步整合产业的创新资源,推动建立机器人创新中心,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第二是要补齐短板。突破产业发展的瓶颈,重点支持机器人产业关键零部件质量及可靠性能的提升,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第三是开展机器人试点示范、推广应用。推进机器人在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领域的应用。第四是培育人才。

  同时,在防止行业无序扩张,规范行业发展方面。第一,要加强规划引领。继续贯彻实施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规划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理性发展;第二,尽快制定实施工业机器人的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准入门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第三,推进机器人行业组织建设,建立有利于研发、创新和公平竞争的行业规则,加强行业自律;第四,加快完善检测认证平台,做好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进一步促进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认证和评价体系的完善。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