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  >   2017部长发声  >   部长声音

万钢:人工智能规划会在两会以后很快和大家见面

2017年03月14日 15:16:5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科技部部长万钢 (中国网 高聪摄)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全国人大3月11日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秘书长徐建培就“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科技部将有哪些具体的规划和措施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的问题时,万钢表示,针对人工智能在重大项目部署上多年来,科技部通过“863”、“973”、科技支撑计划等一系列科技计划,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在关键技术攻关方面,重点支持了智能计算机系统、智能机器人、自动信息处理,在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城市等方面也支持了一批项目。

  万钢强调,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在深度学习关键技术、跨界融合的信息技术、人机协同的操作和控制方面,在群体智能和开放研究方面下力气。万钢介绍称,目前科技部正在集聚科技界、企业界的专家和创新型企业,包括一些年轻的创业者共同制定促进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规划。这个规划旨在推动人工智能在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环保事业、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中央财政将设立一个专项,主要是在基础研究、核心关键、共性技术上下功夫。

  万钢认为,这个研究必须是开放的,将来会有知识交流的平台,有开放的知识共享平台,要建立开放的软件平台、开源的硬件平台,以及专业化众创空间。这个规划目前我们正和相关方面共同起草,估计两会以后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