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十一届台商论坛  >   新闻报道

第十一届台商论坛·淮台医疗卫生交流合作研讨会开幕

2016年10月28日 10:33: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10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台商论坛·淮台医疗卫生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淮顺利开幕。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荣誉理事长石曜堂、理事长雷永耀、台湾合富(中国)医疗科技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琼芝等台湾嘉宾,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立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孙邦贵主持会议。

  王红红表示,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台湾各大医院以及合富(中国)医疗科技贸易有限公司的朋友们再次不辞辛苦来到淮安,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脉问向、传经送宝,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希望市卫计委等部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努力为各位嘉宾和朋友提供最优最好的服务;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抓住难得机遇,虚心向各位专家同行求教,汲取营养,不断提升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孙邦贵说,我们本着务实、合作、提升的目的,在台商论坛期间举办淮台医疗卫生交流研讨会。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充分认识到以下几点:一是淮台合作意义重大。淮安的台商论坛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淮台两地共同谱写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也随之不断深化,为两岸医疗卫生事业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二是深化医改有益借鉴。台湾地区在医院管理、全民健保、医疗服务、人文关怀、公共卫生等方面均已形成了成熟的经验和模式,为我们当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诸多启示和借鉴。三是未来合作前景美好。在我市确定的建设繁荣、安康、宜居、文明的美好淮安征途上,淮安与台湾的医卫交流合作领域更加宽广、潜力巨大。今后,我们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引进、科研学术等方面策划更多的合作项目,促进两地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常态化、规范化。

  台湾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双和医院院长赖鸿政、振兴医院首席副院长蔡胜国等专家作学术报告,并与淮安医疗卫生界同仁深入探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相关问题。

  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医院及解放军第82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市直其他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分管医政的副主任、医政科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城、盐化新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院长及分管副院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