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十一届台商论坛  >   新闻报道

淮安市领导会见第十一届台商论坛嘉宾

2016年10月19日 07:54:52  来源:淮安市台办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惠建林亲切会见了来淮出席第十一届台商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东吴大学法商讲座教授陈冲及夫人柯长珠,中国国民党主席特助、大陆事务顾问乔正中,东森电视台副总经理陈立元等台湾嘉宾,宾主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淮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领导王维凯、唐道伦、周毅,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青等参加会见。

  姚晓东对林政则、陈冲一行来淮参加台商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淮安的基本情况后,姚晓东说,回顾近年来淮安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台湾各界和广大在淮台商的大力支持。十年来,淮安台企从无到有,目前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200多个,富士康、实联化工、敏实、旺旺食品等一批台企成为引领淮安“4+2”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形成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江苏台资集聚新格局。广大台企扎根淮安,不仅提升了淮安的产业水平,也提升了淮安的城市开放度、人才集聚度,改善了淮安的投资环境,提升了政府服务水平。如今,淮安的台湾元素在不断增加,淮安人民对台商的感情在不断加深,淮台交流的领域在不断拓展。

  姚晓东说,淮安的努力不仅得到了台商的认可,而且获得了国家和省里的肯定和支持。继获批大陆唯一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后,今年省政府又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淮安示范区做大做强提供了全方位支持。面对淮台交流合作的新机遇,站在聚焦两大目标、建设美好淮安的新起点上,我们期待更多台湾企业来淮投资兴业,为淮安发展提供帮助。淮安也将继续实施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拓展和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拓展合作空间,以更加丰硕的成果回报广大台商的支持,为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林政则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淮台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他说,过去十年,淮台合作从商业投资拓展到农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成绩斐然。当前,淮安持续推出一系列台企扶持计划,提升服务水平,让台商感受到来自淮安的关心支持,坚定地与淮安共同打拼,共创繁荣。期待未来十年淮台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成长、互相提升,创造一个发展的新天地,让淮安成为台资集聚的典范。

  陈冲说,淮安人杰地灵、底蕴深厚,“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城市特质令人印象深刻。淮安人民不仅创造出独具魅力的淮扬菜,更像“用心做菜”一样用心服务台商台企,打造了享有广泛赞誉的101%服务品牌。就淮台交流合作和淮安发展,他建议淮安依托工业和商业的良好基础,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依托人文历史和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发展观光旅游业;依托现有传统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具有高附加值的新型产业。他说,相信随着淮台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淮安的未来将更加令人期待。(陈春晓 周洋 季明稳)

[责任编辑: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