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图片

BBC盘点中国五大国际基建项目:撼动世界经济秩序

2017年09月21日 13:27: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英媒称,由世界经济论坛谈全球化,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金砖国家峰会”,都反映出中国在倡导经济全球化、反对贸易主义并推动中国与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0日报道,不少分析指出,中国有意提升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期望能撼动世界经济秩序。世界银行主席金墉曾经表示,“中国正在向成为一个大的领导国角色迈进”,形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宏伟的蓝图”。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列举了如下大项目,分析为何这些基建如此重要: 

  1.中欧班列

  中国目前营运多条来往中国与欧洲各城市的货运列车,把货品由中国各城市,运到伦敦、马德里、华沙等地。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铁路已经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51条,国内开行城市达到28个,到达欧洲11个国家29个城市。

  今年年初,则刚开通了来往中国浙江义乌市和英国伦敦的货运铁路线,而中国通往西班牙马德里则是全球最长的火车服务,达13051公里,营运逾一年。

  报道称,中国政府目标是要完善网络,务求货运列车能更快运送中国产品,但明显这是一个较昂贵的运货方法。

  根据俄罗斯国营铁路公司,连接北京和莫斯科的高速铁路预计2025年会投入服务,届时只需30小时,便能贯穿这相距7000公里的城市。

  分析认为,中国正是通过这些大型铁路运输项目,去巩固其国际贸易地位。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