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图片

飓风过后 加勒比海岛满目疮痍

2017年09月11日 09:57:00  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在飓风“厄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之前,已经横扫加勒比海,给其中的岛屿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曾经风光绮丽的海岛,如今满目疮痍,一片狼藉。

  英属维尔京群岛:海浪侵蚀海岸线 

  位于加勒比海的英属维尔京群岛,一直是热门的旅游景点。飓风“厄玛”给这座岛屿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海浪侵蚀了海岸线,许多码头、轮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当地机场也被迫关闭。

  圣巴茨岛:许多木屋支离破碎 

  同样的场景,在圣巴茨岛也能看到。岛上的许多木制结构房屋已经支离破碎,有的完全损毁,无法居住。

  圣巴茨岛当地居民 马蒂亚斯:这里原来是我的家,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那个就是我家的床。记者:你家客厅在哪儿?那堆水泥那儿就是,现在就只剩下这个了,别的所有东西都被毁了,这后面本来是我的卧室,但现在什么也没有剩下。

  圣巴茨岛当地居民 帕斯卡尔:很难形容当时的场景,我从来没有见过 ,以前我们都去海里冲浪,现在你在街上就可以冲浪了,最高的海浪足有四米高。

  圣马丁岛:连续遭遇两场飓风 

  而连续遭遇“厄玛”和“乔斯”两场飓风的侵袭后,圣马丁岛成了加勒比海的重灾区。许多房屋屋顶被吹走,车辆被掀翻,大树连根拔起,路面设施遭到破坏,交通严重受阻。

  据估计,“厄玛”给圣马丁岛和圣巴茨岛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到9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