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图片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2017年09月05日 09:28: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厦门9月4日电(记者侯丽军、刘娟)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嘉宾。

  9月初的厦门,海风拂面,绿树成荫。位于东海之滨的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国旗迎风飘扬,鲜花竞相绽放,等候四方宾朋的到来。

  晚6时25分许,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及配偶相继抵达。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各国领导人及配偶在巨幅水墨画“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前合影留念。

  宴会厅内,灯光璀璨,高朋满座。在欢快的迎宾曲中,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共同步入宴会厅。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人和嘉宾的到来。习近平指出,厦门是一座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对外交流密切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创新发展的热土。今天,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相聚厦门、共商合作,将为这座魅力之城留下新的佳话。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