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图片

韩媒:韩免税店和旅行社面临倒闭危机

2017年08月16日 10:43:0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自韩国不顾中国反对,执意推进“萨德”部署以来,两国关系陷入困境。曾经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行目的地韩国也人气不再,韩国地方机场、免税店和旅行社面临倒闭危机,近日更是叫苦连连。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随着中国的“萨德报复性措施”持续到8月,韩国清州国际机场的萧条情况正面临长期化,机场免税店实际上也陷入“枯死状态”。 面临破产危机的相关行业,只能对韩国政府层面的援助和对策抱着一丝希望。

  报道称,清州机场上月的国际航班人数为1.3217万,不及去年同期的五分之一。航班数也从去年7月的492下降到了138。由于清州机场国际航线90%的乘客都是中国游客,因此,仅从中国航线的情况来看,就可以得知情况的严重。而为填补中国航线的空白,韩方虽然在扩大东南亚等除了中国以外的不定期航线,但目前还远远不够。

  机场免税店交不起租金

  报道称,随着主要顾客消失踪影,清州机场内的免税店也遭到了直接打击。清州机场的city免税店去年旺季(4月至10月),月均销售额达60亿韩元。但中国出台“限韩令“以后,月销售额下滑到了1亿韩元左右。去年3月开始,连每月1.5亿韩元的租金也交不上。免税店有关人士表示,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裁员是不可避免的。

  旅行社关闭办公室、大幅裁员

  专做中国生意的专门旅行社情况也差不多。总部设在清州的A旅行社在“限韩令”后关闭了三家在首尔的办公室,并解聘了超过50名职员。该旅行社有关人士无奈表示,现在虽然把职员数最少化,等待情况转好,但连咨询电话都很难接到。政府如果不出台援助政策的话,倒闭即将成为现实。

  针对韩方所谓的“萨德”报复措施以及“限韩令”,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不存在所谓的“报复措施”,也没听说过所谓的“限韩令”。中方对中韩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受到“萨德”问题的影响表示遗憾。希望有关方面正视中方的利益和关切,真正倾听民意呼声,作出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