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推动两岸青年合作 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在台成立

2017年10月02日 09: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0月1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蒋雪林)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1日在台北成立。这个以“80后”台湾青年企业家为主体的协会表示,将以青年最了解青年、青年相互帮助的方式运作,邀请实务经验丰富的前辈担任顾问,协助两岸青年开拓视野、交流合作,整合产业资源并促进可持续发展。

  当日举行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该协会发起人、北京华灿工场合伙人兼总经理李伟国当选首任理事长。

  他介绍,之所以发起成立协会源自去年5月,因为想挑战更大的舞台,他放弃了在台湾名企的工作,转到北京打拼。今年4月和几位大陆前辈合伙建立华灿工场,转身为“新台商”。

  在携手打造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协助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和创业过程中,李伟国发现,台湾青年对大陆市场是渴望的,但缺乏有效渠道接触,只能接受片面报道,结果产生巨大认知差距。

  “来大陆发展的台青越来越多,但目前还在台湾的青年才是大宗,”李伟国觉得,应该回台湾做点事。“所以,我发起成立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希望更直接帮助有意到大陆发展的青年朋友。”

  他表示,协会未来初步计划在台湾成立众创空间,使之成为台青赴陆创业的前哨站。此外,计划定期举办两岸沙龙,邀请在陆就业、创业的两岸青年分享实战经验,减少资讯不对等而产生的隔阂。

  据悉,目前协会拥有个人会员40名,理监事多从事文创、农业、康养等台湾特色产业。

  今年6月,筹备中的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曾组团参与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协会成员刘育承在会上分享了台湾的“食农教育”,成为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举办六届以来第一位作主旨发言的台湾青年;会上他还与甘肃省酒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签订合作意向书。

  李伟国以此为例表示,未来协会将更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活动,协助台湾青年落地发展。(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