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人士中原话交流:虽遇障碍,不会停滞

2017年09月24日 09:26:5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郑州9月23日电 (记者 李志全)在23日河南郑州举行的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简称豫台会)上,两岸与会者纷纷表示,虽然当下两岸之间遇到一些障碍,但两岸交流只能扩大、不会停滞。

  “我认为,未来两岸在民间交流、经贸合作,以及两岸青年之间的交往与就学就业,都将进一步深化。”在新党主席郁慕明看来,两岸之间关系的发展得益于多年来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

  “民间的交流绝对绝对不能断!两岸文化和经济的交流才是最重要的。”常年往返海峡两岸的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徐兴也认为,未来两岸的民间交流一定是稳步向前的,只能扩大,不会停滞。

  目前,豫台经贸交流密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河南全省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36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72.91亿美元。包括富士康在内的一批台企布局中原。

  徐兴分析,目前大陆各地政府都释放出大量惠台政策,这对于台企在大陆落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台企扎根大陆也变得简单。据称,电电公会此次组织了25家台湾厂商参会。

  台湾地区经济部门原负责人尹启铭认为,两岸在人工智能方面可以展开进一步合作。过去,台湾一些企业把研发放在岛内,然后到大陆生产。下一步,可以考虑在大陆研发、在大陆生产。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对此表示,河南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深厚的情谊、更加完善的服务,深化两岸交流和经贸合作,为广大台湾同胞奠定发展之基,架好合作之桥,构筑共赢之路。(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