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千里骑行·青春留影 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圆满收官

2017年09月13日 19:2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千里骑行·青春留影 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圆满收官。(中国台湾网 高旭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北京讯 (记者 高旭)9月13日,以“千里骑行·青春留影”为主题的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北京圆满收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栅洁、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杜德平、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上海市海峡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等领导嘉宾出席收官仪式。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分别致辞,向京沪骑行圆满收官表示祝贺。

  “我们历来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一种增长知识和开阔眼界的途径。”郑栅洁说,现代社会,骑行是一种健康自然时尚的运动旅行方式。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骑行千里·青春留影”,真的是“一路骑来行千里,美好山河留青春”。此次活动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在台商、台青群体中引发热议。据说,两岸有关媒体每天更新发布随行报道,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可见活动深受喜爱。 

  郑栅洁表示,活动将增进海峡两岸青年的交流,引导台湾青年亲身感受大陆大好河山的壮丽美景和沿途人文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他希望骑行活动成为沟通两岸青年交流的一座新桥梁,也让骑行队伍成为两岸交流中一道新的亮丽风景。

  在本次活动中,25位在沪工作、生活的两岸青年骑行爱好者从上海出发,经江苏、山东、天津,最后抵达首都北京,跨越三省、三市、一江、一河,历时12天。25名“青年骑士”每到一站,都会邀请当地喜爱骑行的青年朋友们一同加入两岸青年骑行俱乐部,为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两岸青年互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持续努力。

  13日上午,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团骑行抵达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来到骑行队伍中间,与队员一一握手,向25名队员顺利达成骑行目标表示问候和祝贺。

  在鸟巢体育场外,本次骑行活动发起者、上海市台协青年部部长黄仁益宣读了《两岸青年骑行倡议书》:“我们要携手建设共同家园,争做两岸一家亲的促进者;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争做传承华夏文明的笃行者;我们要倡导绿色环保生活,争做热心两岸公益的模范者;我们要加强两岸青年互动,争做促进两岸交流的引领者;我们要奋发有为努力工作,争做建设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宣读完毕后,黄仁益郑重邀请国台办、海协会领导在倡议书上签名。倡议书上还签有上海、扬州、宿迁、曲阜、天津、北京等所有途径之地嘉宾、青年的留名。(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国台湾网 高旭 摄)

千里骑行?青春留影 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圆满收官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栅洁。(中国台湾网 高旭 摄) 

 

千里骑行·青春留影 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圆满收官。(中国台湾网 高旭 摄)

[责任编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