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9月09日 09:4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郑巧 夏守智)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峰会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台湾的约400位业界嘉宾莅会交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致辞时表示,京台科技论坛这一合作平台已经走过20个年头,既是北京对台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两岸各界大交流大合作的一个缩影。本届论坛一定会给京台两地交流合作和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愿台商朋友通过这一平台,获得更多商机,取得更好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指出,京台科技论坛创立20年来,两地160多个行业协会参与举办了相关活动,两地企业共签署合作协议和意向195项,协议金额超过465亿元人民币。期待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台湾在高端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有力推进两地的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台湾“三三会”理事长江丙坤表示,面对两岸关系新形势,希望台商朋友把握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建立“新台商”的品牌,培养和鼓励两岸新世代多交流。同时台商也要勇于承担新责任,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心力。

  论坛上,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发表了主旨演讲,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新北市副市长叶惠青、台达集团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等发表专题演讲。

  当天,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北京联络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京台科技创新合作暨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本届论坛以“融合发展、共同繁荣”为主题,聚焦高新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期间,还将举办金融合作、互联网+发展、科学城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发展等20个专题论坛。(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