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Word天 台商抱怨小英的“商计”:只能自求多福

2017年07月19日 16:19: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最近台商又出来抱怨了,蔡英文当局宁愿加大力道推动“新南向”,也不愿思考如何解决两岸当前僵局,到大陆求发展的台湾人,只能自求多福。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当企业用脚投票离开台湾》指出,当企业对执政者开始投下不信任票,出走就是必然的结果。

  文章称,分析台商大陆投资统计数据可以发现,两岸经贸关系出现结构性变化。面对大陆产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台商也正积极因应并寻求自身在大陆的定位。随着两岸关系陷入“急冻”,《服贸协议》胎死腹中,蔡当局不但无力协助台商,还无端指责大陆剥夺台湾所谓的国际生存空间,似乎有意来抑制台湾与大陆民间的交流与活动。

  文章指出,台商看到大陆内需市场正在加速起飞的趋势,加紧投入与卡位,蔡当局却故意视而不见,郭台铭甚至说出重话,未来没有必要,将不再回台湾投资。只能说,对于蔡当局而言,政治凌驾经济之上。

  试问,当以服务业为主的小企业选择投入大陆怀抱,而高获利的大企业选择美国市场,台湾还剩下什么?20多年前台资企业纷纷西进大陆,是依靠半导体及石化产业积极扩厂,弥补了流失的生产线力与工作机会,舒缓了产业空洞化危机,经济才能维持一定的繁荣。如今这两大支柱产业也选择出走,蔡当局极力扶植的新创与创新企业,却仍处于嗷嗷待哺状态,能够撑起另一片天吗?值得深思。

  文章最后表示,台商赴大陆投资考虑的是市场趋势与商机,这段经验对照今天中小企业与个人营商也纷纷西进,蔡当局还看不出对台湾可能的长期冲击,不去寻求对策吗?(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