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青年相聚敦煌 开启丝绸之路旅程

2017年07月08日 15:0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抵达敦煌。(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敦煌讯 (记者 张亚静)7月6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的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北京分营活动在甘肃省敦煌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感悟丝路文化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共有50余位两岸青年参加。

  驼铃声声、戈壁茫茫。丝绸之路仿佛一条时空隧道,将历史的画卷铺展在台胞青年面前。营员们参观了敦煌博物馆和敦煌莫高窟,并观看了情景剧《又见敦煌》。

  又见敦煌,一千年是一瞬间

  7月的敦煌骄阳似火,阳光下的莫高窟显得沉静而从容。置身于莫高窟前,仿佛她是延续了千年的梦。每座雕像都是那么敦厚,每幅壁画都是那么绚丽多彩。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菩提树下,进行悟道”,即将到台湾大学读书的陈联辉在参观莫高窟听讲解员讲述释迦摩尼生平故事时写下这些字。他随身携带纸笔,在参观时不停的写写画画。他向记者说到,希望回去之后继续学习这些历史文化。

  “我在大陆六年了,这是第一次来这里,跟在北京的感觉太不一样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台生陈文成在参观敦煌博物馆时说到,在这里,好像看见了敦煌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太震撼了”“演员们演太好了”“音乐很感人”“第一次在行走中观看表演”“感觉自己像是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穿梭”,看完《又见敦煌》后,营员们纷纷发出感慨。

  大陆初体验,跟想象中的不一样

  北京分营中的很多营员都表示是第一次来大陆,他们说,看到大陆现在经济社会的发展,感觉充满了新鲜感,对共享单车、电子支付等充满了好奇。

  “我第一次来大陆,来之前一直觉得北京人很多,去哪里都是人挤人,到了之后发现其实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即使在颐和园故宫这些名胜古迹里都没出现自己想象中的那种摩肩接踵”,首次“登陆”的陈亮宇说,敦煌相对来说比较小,是个很有历史底蕴的旅游城市,很像自己的家乡彰化,以后希望也能到大陆的其他地方去看看。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结合了台湾青年在人生发展方面的实际需求,通过组织纪念活动、走访高新技术园区、举办交流分享等活动内容,积极引导台湾青年客观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亲身感受祖国大陆在经济与民生方面的飞速发展,有效增进两岸同龄人之间的互动交流,深化彼此的感情融合。(完)

营员们参观敦煌博物馆。(主办方供图)

营员们参观敦煌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营员们参观敦煌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营员们参观敦煌莫高窟(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营员们参观敦煌莫高窟(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