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将为台湾青年提供1000个岗位

2017年07月04日 09:0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东莞7月3日电(李映民 李纯)“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将于7月6日至7月8日在广东东莞举行。记者3日从广东东莞市台湾事务局获悉,本次研讨将举办“成功之路”大家谈、青创展览会、创业就业对接会等多项活动,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大陆各省市将为台湾青年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

  为了鼓励和协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和创业,“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将在大陆台商最大聚集地东莞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追逐梦想,开创未来”,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成功之路”大家谈、青创展览会和创业就业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主办方将在研讨会期间设立北京馆、广东馆等11个省市展馆,加上全国台企联馆、中青企协馆和东莞青创展览馆,一共15个展馆。为了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研讨会的创业就业对接会预计为台湾青年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

  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营运长黄朝凯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希望能够来大陆创业就业,因为这里有广阔的市场,在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就聚集了一批台湾青年创业者。他们有东莞台商二代,也有刚从台湾来到大陆独自打拼的台湾青年。他们计划利用3年时间,引进不少于100名台湾青年人才到东莞创新创业,形成台湾青年创业人才群落,打造东莞“台湾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借着此次研讨会在东莞举办,他们希望能够接触到更多台湾青年好的创业项目。(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