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西南基地落户重庆

2017年06月27日 08:13:0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重庆6月26日电(记者赵宇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两岸协创中心”)西南基地26日在重庆揭牌。两岸协创中心将与重庆市合作,共同研究两岸经济、文化、社会交流课题,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协创中心是由厦门大学牵头,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和福建师范大学在2012年共同培育组建,并在2014年10月获得教育部、财政部认定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两岸协创中心社会平台执行长陈先才说,西南基地是两岸协创中心夯实海内外政、产、学、研等相关机构的协同合作创新之举,也是两岸协创中心继北京“交流基地”、平潭“实验基地”和海沧“实践基地”之外,第四个重要实践桥接项目。

  “与两岸协创中心共建‘西南基地’,是重庆涉台工作中首次与高端智库深度合作的有益尝试。”重庆市台办主任刘贵忠说,双方将本着资讯互通、资源分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两岸协创中心西南基地。

  陈先才说,两岸协创中心西南基地将通过跨部门、跨地区的协同实践,联手两岸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共同研究两岸经济、文化、社会交流课题,力争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培养一批拔尖人才,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