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第三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开幕

2017年06月23日 09: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笔墨抒怀·情聚两岸——第三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22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共展出两岸12位书画名家的60幅作品。作品题材广泛,有山水画、人物画,也有经典诗作书法。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两岸文化有着共同的基因,两岸书画家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也展现了爱乡爱土的赤子之情;希望展览促进两岸艺术家的交流,并在艺术性、专业性和创新性上有所突破。

  展览中,台湾知名画家欧豪年的作品《和平颂》尤其引人注目。年过八旬的欧豪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品以《和平颂》为题,就是希望两岸之间能和平交流;希望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多,并促进两岸其它领域的交流。

  大陆画家代表赵学敏致辞时表示,两岸同宗同源,书画艺术可以沟通人心,进行感情交流。展览为两岸书画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中国书法学会”、台湾美术院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陈詠姿 陈小愿)

[责任编辑: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