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杭台两地儿童共绘艺术色彩:200余幅文创作品南投联展

2017年06月23日 09: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6月22日电 近日,“第四届两岸亲子文创作品联展”在台湾南投县文化中心开幕,杭台两地200余幅亲子文创作品共同展出,为同期举办的第九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增添两岸儿童绘就的艺术色彩。

  南投县教育处处长李孟珍、南投县文化局局长林荣生和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联展创办人林佳燕和相关获奖学校校长、学生代表一同出席。

  本届亲子作品展以“圆梦·中华”为主题,两岸小朋友们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他们用书法﹑国画﹑茶道等中华传统文化技艺,结合奇思妙想,摩擦出无与伦比的美丽火花,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梦想的憧憬和期待,进一步推动了两岸亲子交流深入发展。

  此外,开幕式还融入了“观光、科技、艺术、人文”元素,南投县竹山小学表演的当地原创歌曲《日月潭》和舞蹈《爵士踢踏》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南投是台湾艺术大县。联展创办人、杭州英伦幼儿园董事长林佳燕希望,通过本次联展,能让孩子得到更多创作的资源。

  南投县文化局局长林荣森认为,小朋友通过创作、作品交流,互相观摩学习,能够培养良好的基础,未来在生活、职场上,都能带入文创的概念。

  “青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联展象征文化传承后继有人。”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期盼,两岸青年将来在文化、艺术方面能有更多的互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台办指导,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园文局,以及南投县政府文化局、教育处、观光处共同支持,由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杭州连横纪念馆、爱尔堡国际教育集团、杭州古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办,南投县竹山小学、杭州英伦幼儿园承办。南投联展为期15天,将于2017年7月4日结束,杭州预计于2017年7月21日展出。(见习记者 杨韵仪)

[责任编辑: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