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北市长柯文哲: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 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

2017年06月11日 08:10:1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接受岛内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期望。“维持现状”不应是两岸关系的目标,而应是“改善现状”。他会用“心存善念、尽力而为”的态度处理目前两岸的僵局。对于台北与上海的城市交流,只要有利于两岸人民,他都会积极去做,只要有利于两岸的和平发展,他都不会拒绝。

  柯文哲表示,他了解并尊重大陆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坚持,所以在台北市政府秘书处下设有国际关系组处理国际涉外事务,另设有大陆小组处理两岸事务,两者是各自分开作业的,没有搞混。柯还表示,两岸应尊重过去已有的协议和互动的历史,秉持互信的态度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在现有政治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共同追求两岸人民更美好的未来。(记者章利新 查文晔)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