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福建惠安闽台文创园一期基本建成 将建"海丝"电影小镇

2017年05月31日 08:3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惠安5月29日电 走进位于福建省惠安县的闽台文创园,一期16栋极具南洋风格的楼房已基本完成内外装修,即将完工。文创园投资方代表刘涛29日表示,“园区按照南洋建筑风格进行建设,弥补了国内其他影视城在该领域的空白,目前已有两个专业摄影棚建成投入使用,可供剧组进驻拍摄。”

  惠安与台湾隔海相望,渊源深厚。在惠安崇武一带,民间流传着“鸡笼打狗,自家门口”的说法,就是说台湾的鸡笼(今基隆港)和打狗(今高雄港)就像自家门口一样亲近。长期以来,以惠女风情、石雕工艺、建筑艺术闻名遐迩的惠安,持续保持着与台湾热络的文化交流。

  据介绍,由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闽台文创园紧邻沈海高速和福厦高铁惠安站,交通便利。作为一个集影视拍摄制作发行、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工艺美术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产业区,该文创园以闽台文化交流为核心,打造东南亚影视基地。

  2015年10月,闽台文创园首期100亩正式动工。目前,园区内的土方平整、河流改造、围墙、1000千伏安配电房基本完成,共计6000平方米的两个专业摄影棚投入使用。同时,按照警察局、消防局、证券大楼、医院等规划设计的18栋建筑物正在抓紧施工中,8条具有南洋风格的环形街景和步行街也正按计划开工建设。

  此外,文创园二期1000亩已开始规划设计,计划建设港澳拍摄区、江南水乡拍摄区、5D影院等13个项目。刘涛表示,届时文创园里的“海丝”电影小镇将基本形成。以“海丝新路、影梦侨乡”为主题的“海丝”电影小镇可以同时承载5至10个剧组入园,形成年产电影电视剧800小时以上,产值10亿元人民币的闽省第一个影视产业集聚区。(记者 孙虹)

[责任编辑: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