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两岸台企产品展销会上海举办 陈德铭派“定心丸”

2017年05月29日 08: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28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两岸台企产品展销会上给投资大陆的台湾企业派发“定心丸”,“我们的政策非常明确,今天的展销会再次说明大陆的态度”。

  当天,2017两岸台企产品展销会在上海开幕,展出规模8600平方米,两岸共有200余家台湾企业参展,主要内容涵盖台湾的农业、科技、旅游、文创、大健康、教育等领域,体现大陆的“一带一路”建设、“青年创业”等元素。

  去年“520”以来,台湾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的政治基础,使两岸之间有关部门的商谈机制中断。部分台湾企业因此对能否继续在大陆市场发展心存疑虑。当天,陈德铭的一番话犹如派发了一颗“定心丸”。

  陈德铭说,今后大陆对台湾企业的政策尤其对在大陆投资的台企,会继续给予更多、更好的帮助;对于台湾民众尤其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工作、就业、创业也会给予接近于大陆同胞的待遇,“这些我们正在努力,而且会在今年基本实现”。

  在展销会现场,记者也见到了早年投资大陆、如今已成功转型的台湾企业代表。

  在传统糕点行业颇有建树的元祖集团董事长张秀琬认为可以在“格”与“调”上下功夫,提升品牌的整体高度。张秀琬表示,大陆经济这几年快速发展,为元祖带来良好的机遇。去年12月28日,元祖食品选择在A股上市,“就是因为对未来大陆经济发展怀有很大的期待”。

  上海翔茂和斯米克集团都是“跨界”转型的代表。上海翔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盛表示,早前所从事的传统制造业已不适合上海的经济环境,于是选择现代服务业领域转型。他说“因为政府的辅导,我们的转型很成功。”

  李茂盛在上海新设的全方位整形外科诊所,自2015年10月开业以来已逐步在上海站稳脚跟。上海翔茂全方位整形外科诊所、胜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铭钧告诉记者,在台湾,医美行业已是非常成熟,希望能以台湾的技术带给大陆同胞一流的服务。“在上海开设10家诊所是第一个目标,稳定之后计划向大陆其他地区发展”,郑铭钧说。

  斯米克集团同样向大健康领域积极转型。上海悦心健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妇产生殖事业部总经理柯雅祯说,斯米克从过去传统制造业包括建筑材料、健康板材转向“医养结合”的大健康领域,“医”的部分有医院、专科诊所,“养”的部分有养老事业,“未来还会跟随大陆‘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向大陆西部、向东南亚地区进行布局”。(记者 李佳佳)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