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在台陆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促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

2017年05月11日 08:03:1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5月10日电(记者马玉洁章利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10日在台北表示,自2009年6月台湾开放陆资进入以来,大陆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台创造就业机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荣民当天在参加台北举行的“两岸公益行销与社会责任实践”专题讲座时表示,近八年来,虽然受到台湾方面的限制,陆资在台投资规模仍较有限,但大陆企业在台湾依规经营,无论是对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在地税收、带动进出口贸易,还是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台湾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正面的作用。

  根据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的数据,自2009年6月至今年3月底,台湾累计核准陆资来台投资985件,投(增)资金额计17.45亿美元。另据台湾劳动事务主管部门统计,目前陆资企业在台派驻大陆员工200多人,雇用台湾员工数1.3万多人。

  李荣民表示,陆资在台企业在积极做好保障台湾员工福利的同时,踊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赈灾、捐助弱势群体、培养青年学生等方面表现积极,也有很好的成绩。

  “特别是在高雄气爆、八仙乐园尘爆事故和台湾南部地震事故发生后,在台陆企和机构踊跃捐助款项、奉献爱心。其中,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一家共捐出救灾款926万元新台币,而部分参与捐款的陆资企业甚至仍未在台湾盈利。”李荣民说。

  他表示,陆企来台投资互补性强,有利于台湾经济发展和两岸经济融合。“公益行销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陆企来台投资在这一方面做出了一些有益的探讨,未来还应持续努力。”

  此次专题讲座是“了解台湾系列讲座”的第十场。该系列讲座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两岸经济与产学合作中心主办,旨在帮助在台陆企了解台湾相关规定,帮助在台陆企顺利运营和健康发展。

  该系列讲座已针对陆企在台投资相关规定、台湾在地民俗、绿色公益、台湾特色产业等内容进行研讨,今后还将围绕产业发展趋势、金融投资和餐饮经营的危机处理与品牌管理等方面举办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