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上万年轻人争抢上海818个职位 媒体:反映台闭锁现况

2017年04月18日 09:06:38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上海市台协日前在台北举办征才博览会,结果吸引上万应届毕业生。资深媒体人李艳秋17日表示,在“仇陆恨陆天然独”的政治氛围中,这很不寻常,“号称最了解年轻人的蔡政府,要不要好好想想?”

  联合新闻网17日称,上海台资企业首度回台征才,共释出818个职缺。主办的上海台协原本担心台湾年轻人对到上海工作没兴趣,结果短时间内就收到3000多个报名,征才当天现场更涌进上万人,上海台协很振奋,打算在中南部再办一场。李艳秋说,台湾年轻人充满斗志,面对上海这个陌生又飞速变化的职场,他们愿意把自己丢进高压锅里,给青春一个焠炼的可能;“出路”和“生存”胜过意识形态的捆绑。

  李艳秋说,上海薪水并不比台湾高,年轻人是想拼一个不一样的未来,许多人提到到上海工作是汲取国际经验的跳板,“反射出台湾边缘及闭锁的现况”。(韩香)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