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厦门自贸政策“开门红” 台湾商品受益最大

2017年04月07日 08:3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记者6日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该局受理申请实施检验结果采信的进口商品金额达565.93万美元,同比增长达17.7%。其中,尤以众多台湾商品受益最大。

  进口消费品检验结果采信是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厦门自贸片区内实施的一项创新性便利通关举措。自2015年7月10日起,进口儿童玩具、进口台湾婴幼儿纸尿裤、进口台湾食品接触产品、进口台湾服装产品被纳入结果采信的范围。

  根据此项创新举措,进口商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可在货物进境前先行取得采信依据,检验机构对其报检时提交的采信依据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可基本实现“即报即放”。

  采信政策实施至今,该局共受理申请248批次,金额达3544.62万美元。其中,惠及进口台湾地区婴幼儿纸尿裤企业4家,金额达3052.08万美元;惠及从台湾地区进口食品接触产品的企业8家,金额逾468.66万美元。

  新政还惠及进口玩具企业4家,主要是原产台湾的竹木制拼装玩具、纸制拼装玩具、早教玩具等。

  检验检疫机构人士表示,根据产品特性不同,每批实施结果采信的商品检验周期从原先的7到20天大幅缩短至半天以内;累计帮助货主节约码头吊柜、装卸等费用近35万元人民币;申请实施检验结果采信的收货人累计享受检验费优惠逾15万元人民币。

  享受检验结果采信政策优惠的进口商品,具有品质稳定、交货期短、成本可控等优势,进口商还可通过少批多量的进口模式来获取更大的利润。

  检验检疫机构透露,在此项新政的助力下,已有部分进口商在一线电商平台以及知名实体连锁店中占据了重要份额。(李珣 黄敏)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