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李明哲妻子将赴大陆 批陆委会海基会未具体协助

2017年04月05日 11:40:4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李明哲妻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日前由澳门入境大陆时,在广东珠海因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被逮捕。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4日报道,李妻李净瑜4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她将于下周一前往北京,查知李明哲的下落,同时表示,至今陆委会及海基会都尚未给她任何有意义的信息及确切计划,甚至连药都无法送达给李明哲,因此她决定独立前往北京。

  李净瑜表示,李明哲被捕到今天已经17天,在这段期间,有关李明哲的消息很多,从涉及“疆独”暴力恐怖行为到买春;有人建议她应对的方式应是冷静沉默并耐心等待,或花钱消灾请托有力人士协助等等。

  她表示,陆委会与海基会迄今都无法给她任何有意义的信息,以及确切具体的协助计划,甚至连药都无法替她送到。她说,她不能再等待,只好独立前往,已经订好下周一(4月10日)下午1时起飞的飞机前往北京,寻找她的先生。

  李净瑜还说道,清明假期结束后,她将分别再拜会陆委会以及海基会,以寻求他们“明确与具体”的协助,让她此行的计划较为完备,或者请两单位表明到底是不是“无能协助”。

  42岁的李明哲前往民进党任职前,也曾在新党担任青年军。其家属表示,李明哲目前任职于某非政府组织。不过对于该组织名称与他所从事的业务,家属不愿透露。对于台媒报道中的李明哲来大陆“失踪”一事,大陆国台办已于3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李明哲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在大陆被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对于外界关心的李明哲调查案会持续多久,如果台湾民众像他这样赴陆,人身安全会不会受到影响?国台办发言人也明确表示,来大陆从事正常活动的台湾同胞,合法权益都是有保障的。大陆依法治国,不会对台湾同胞随意地采取人身限制措施,请台湾同胞放心,来大陆,他们的基本权益是有充分保障的。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