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籍政协委员史茂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人间正道

2017年03月14日 11:11: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籍政协委员史茂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人间正道

台籍政协委员史茂林。(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李宁)民进党当局自去年520上台以来,在岛内变本加厉地推行“去中国化”,并借废止“课纲微调”继续毒害台湾青年的心灵,以致造成其身份认同方面的混乱。对此,台籍全国政协委员史茂林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认为,破除台湾青年心中的迷茫,从根本上还是要解决思想意识问题,不管民进党当局企图采取什么样的手段,“台独”之路走不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人间正道。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史茂林表示,总理的报告体现了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一以贯之的。不管是马英九执政的8年,还是新上台的蔡英文,我们始终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就是只有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两岸才能更好的和平发展。

  史茂林认为,马英九当局执政的8年中,两岸海协会和海基会达成了23项协议,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人员往来热络,民众感受很深。而目前赴台大陆游客大幅减少,台湾观光业不再热,“造成这种局面的责任在谁呢?就在蔡英文当局,她不承认‘九二共识’嘛。”

  史茂林从民族情感的角度举例说,大陆民众怀着朴实的感情到台湾观光旅游,认为台湾是我们国家的一部分。现在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推行“台独”路线,“本质上就是说两岸不是一个国家,那就是把我们当做外国人,从大陆民众的感情来说是绝对接受不了的。”

  史茂林认为,民进党为了一己私利,在岛内刻意切断两岸是一家的关系,导致台湾部分民众在对“台湾人是不是中国人”这些概念上的模糊、混乱。台湾之所以发生“太阳花学运”、“反服贸协议”,抵制“课纲微调”等,都是因为从李登辉开始,到陈水扁执政,直到今天蔡英文这样具有“台独”主张的人上台,变本加厉地推行“去中国化”的结果,诸如像抵毁孔子、“二二八”发生的拉倒蒋介石铜像等,都是在错误宣传下发生的。“所以说,从根本上还是要解决思想意识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岸一家亲,要建立两岸心灵契合的命运共同体,关键是心。”

  蔡英文此前向台商喊话,称下半年可能会是提出两岸“新政策”宣示的较好时机。史茂林对此表示,蔡英文上台后的种种表现,说一套做一套,并没有“维持现状”,“对她下半年也不抱什么期望。”他指出,蔡英文是一个“理性台独分子”,企图施展柔性手段,既不想放弃“台独”理念,又想在言语上欺骗大陆,欺骗台湾民众,与大陆发展交往。“不管你是刚性的也好,柔性的也罢,‘台独’走不通,用陈水扁那句话,‘办不到就是办不到’。李登辉没办到,陈水扁也没办到,蔡英文自然也办不到,归根结底是没有希望的。”史茂林斩钉截铁地说。

  史茂林表示,和平发展始终是我们的首选,我们不愿意用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迄今和平发展的大门是开着的,如果放着和平大道不走,非要走“台独”的独木桥,只能是死路一条。我们希望台湾民众能够从心灵深处理解大陆的善意,敦促台湾当局回过头来,走上和平发展的阳光大道,共同造福两岸中国人,这才是人间正道。(完)

[责任编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