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媒关注大陆最新涉台表述 反对“台独”更强烈

2017年03月08日 15: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两会期间的最新涉台表述受到台湾媒体广泛关注。多家媒体指出,大陆反对“台独”更加强烈。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中天新闻台等台湾主流媒体纷纷通过即时新闻进行报道。

  李克强强调,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多家台媒报道时,特别在标题中突出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等关键词。

  大陆对台工作“反独”力道增强,显示“反独”成为大陆对台工作的着力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台湾舆论高度关注。多家媒体认为,今年报告涉台内容用字遣词强硬不少,当下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大陆对台工作“反独”力道正在增强。

  “反独”力道加大 台舆论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等全国政协委员5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李克强总理当天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表达了大陆方面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意志和信心。

  叶克冬等委员:政府工作报告表明反“台独”意志和信心

  

  张国立在5日下午的讨论会上表示,“我们的价值观中,其中有一个叫爱国”,我们一直以来与香港的电影人以及台湾相关人员有非常良好的合作,绝大部分的艺人和投资者包括幕后工作人员都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但“也有那么极个别的人,他们是挣完这边的钱,回去就骂”。

  反“台独艺人”!张国立遭台媒围堵:你指的艺人是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台湾媒体广泛关注。多家媒体报道时聚焦反对“台独”、减税降费等内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台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反对“台独”、企业减税降费等

  

  民进党当局近日动手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文武职高阶离退人员”赴大陆交流,若有“妨害‘国家’尊严行为”,重者取消退休俸,罚新台币300万元。涉及两岸事务,民进党嘴巴上常挂“善意”,手底下却“独”招频出,对大陆露出深深的敌意恶意。

  阻退休将领赴大陆交流 民进党又出“独”招  

  

[责任编辑:张晓静]